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年8月

長庚大學暑期辦畢業典禮 創校35年頭一遭!
長庚大學於8月27日上午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典禮,由於今年5、6月間疫情嚴峻,要兼顧防疫完成實體畢典不易,校方因而破例將辦理日期延到暑假,獲得多數畢業生及家長的支持參與。本次除了落實會場的相關防疫措施,包含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打滿三劑疫...
長庚大學蔡孟燦教授研發團隊創業有成 再獲臺北生技獎肯定
長庚大學電機系蔡孟燦教授團隊所研發的「可攜式多功能3D皮膚光檢測儀」,可應用於皮膚科臨床診斷與醫美評估,技術成熟且具商機,團隊除了成立長庚大學首家科研創業計畫衍生公司,榮獲「第十八屆國家新創獎」,近日再獲得「臺北生技獎第十九屆─技轉合作獎銅獎」肯定,未來發展可期。
IEEE國際奈米技術大會 長庚大學教授主題演講奈米科技和量子計算
2022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簡稱IEEE)的國際奈米技術大會(IEEE-NANO 2022),於7月4日 至8日在西班牙度假聖地的巴利阿里群島(Balearic Islands)上舉行。長庚 大學工學院院長賴朝松教授受邀擔任主題演講者(keynote speaker),向全 球頂尖研究學者講述奈米科技和量子計算對於世界先進技術的影響。
台灣學生偏鄉醫療社團 轉型故事躍上國際期刊
長庚大學醫學系校友胡家瑜醫師,以她曾經參與的學生偏鄉醫療社團「羅卡達」為主題,在醫學系張玉喆副主任指導下進行研究。此研究除了獲得109學年度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以及台灣急診醫學會原著論文海報發表優等的肯定,2022年7月更獲刊於國際期刊Medical Education(醫學教育),讓世界看見台灣學生的社團轉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