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暑期辦畢業典禮 創校35年頭一遭!

長庚大學於827日上午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典禮,由於今年56月間疫情嚴峻,要兼顧防疫完成實體畢典不易,校方因而破例將辦理日期延到暑假,獲得多數畢業生及家長的支持參與。本次除了落實會場的相關防疫措施,包含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打滿三劑疫苗及進行快篩外,因會場座位有限,學校也在校內設置約30處同步視訊轉播的場所,讓場外的家長與在校生也能一起觀禮,共同為畢業生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今年長庚大學的畢業生人數共有1,552人,即使於暑期辦理,仍有近800位學生及1,200位家長出席實體畢業典禮。典禮上午10時準時開始,在學生活動中心三樓體育館進行,簡單隆重。湯明哲校長致詞時首先恭喜畢業生獲得學位,面對畢業後的人生,湯校長以自己及許多成功創業家的經驗,希望大家面臨重大抉擇時記得「Follow your heart」,依照自己的性向選擇要做的事情,因為「Do the things you like , you will do better」,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一定會做得更好。

緊接著湯校長期勉大家「Find the sparks of your life」,找尋生命中的火花。他表示,一輩子常會有個機會因為一句話、一個想法的「火花」,改變自己對於人生或職業的想法與做法。在找尋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思考與等待機會,即使碰到逆境仍要勇往前行。倘若真的遭逢大挫折,就將其視為「逆境菩薩」,再好好重新思考。

另一方面,湯校長也提醒畢業生們,進入職場後工作態度很重要。不要只是抱怨,碰到問題請用心去想、去解決。老闆交辦的事情,要做到最好而非只求低分飛過,並且挑戰最困難的工作。因為不管失敗或成功,對自己而言那都是別人沒有過的經驗。

典禮依序頒發博士班、碩士班與大學部畢業證書,同時進行撥穗儀式。畢業生們一一接受師長的恭賀與祝福,同窗好友也互相勉勵,一起帶著歡喜與感恩的心,迎向人生新旅程。典禮中校方還表揚了傑出校友及長庚青年,並頒發畢業生代表榮譽獎、學業優良獎、體育優良獎、志工服務獎及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競賽獎等獎項。

畢業生致詞代表中醫系郭晏均,以溫馨感人的小故事和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娓娓道出教授們耐心的傳道授業解惑。宿舍裡有趣的生活回憶,還有社團幹部為成果展和評鑑日以繼夜、傾心盡力的經營打拼,在在展現身為長庚學子幸福快樂的學習歷程。最後,郭晏均同學也不忘記感謝董事會給予豐富的資源,校長、師長們無私的奉獻,以及所有畢業生的家長們,默默地支持與守護著每位畢業生的成長。

最後在禮成的時刻,現場瞬間噴發彩帶引起一片驚呼,將氣氛帶到最高潮,在畢業生拋起學士帽的歡呼、歡笑聲中,典禮圓滿落幕。另一方面,睽違兩年辦理實體畢業典禮,校方也在學生活動中心設置大型學士帽打卡牆,讓畢業生與同窗好友、師長、家長留下難忘的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