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年7月

疫情無礙 服務不減!大學生帶希望至偏鄉離島
疫情無損大學生的服務熱誠!長庚大學今年暑期共安排4支隊伍、162名同 學前往離島、偏鄉,投入社會服務行列,預計服務500多位弱勢居民及學童。 即使難免面臨「計畫趕不上疫情變化」的考驗,同學們仍臨危不亂地啟動備案 ,發揮危機處理能力,為大學生活寫下難忘的夏日篇章。
長庚大學生技新創技術 提升糖尿病患照護
2022 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7月28日至7月31日將於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長庚大學結合跨單位的研發能量參展,共展出7件生技新創技術;並且率領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長庚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共同參與,3校2院總計展出14件技術,並將安排4個團隊舉辦技術發表專題講座,直接與觀展民眾、廠商進行面對面交流。
長庚團隊讓神經義肢也能有痛覺與反射動作
目前的義肢仍無法體現人體真實的運動能力與感覺反饋,長庚大學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經過多年合作獲得突破性的發展,證實石墨烯電晶體內的特殊介電層能促成神經義肢(Neuroprosthetics)立即感知危險並產生反射行為同時進行痛覺調控。這項研究成果近期發表於國際期刊「先進材料」(Advanced Mate-rials),對未來神經義肢與神經重建技術開拓了嶄新的方向。
教育部U-start計畫 資助長庚四組學生創業
長庚大學鼓勵同學斜槓「學生頭家」,今年協助「ECOFARM」、「Tingting戰隊」、「U-Care」與「原竹」等4組學生團隊往前邁出一大步,分別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50萬元創業獎助金。其中「Tingting戰隊」的「糖尿病足遠端照護系統」近期再傳佳績,拿下2022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亞軍殊榮,是校方近期輔導的最佳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