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 簽署倡議書

      為承諾並落實大學永續發展與實踐社會責任,長庚大學927日攜手長庚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三校共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率領校內一級主管們出席,以實際行動支持推動各單位跨部門、教職員與學生跨世代合作,共同為大學永續發展努力。

永續簽約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右)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左)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

      本次儀式於長庚科大舉行,倡議書由湯明哲校長、長庚科大樓迎統校長、明志科大劉祖華校長與簡又新董事長代表簽署。湯明哲校長致詞時表示,時代不一樣,ESG從企業投資、各式評估公開,將對企業形象造成長遠影響,未來ESG將是一個不停止的運動,從大學教育開始,訓練學生落實各種節約能源與真正的ESG專業培養。

永續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為簽署活動致詞。

會後,簡又新董事長以「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與機會」為題演講時,提到氣候變遷將如何在大學、社會、產業帶來全面性的影響,相關人才需求也將增加。面對此一趨勢,長庚大學表示,在校務發展規劃中一直以來都有融入永續概念,從精進人才培育、擴大教師研發成果到提升畢業校友發展等均持續檢討與精進。

為此,長庚大學特別成立專責「永續發展辦公室」。李坤穆永續長表示,未來將針對綠色校園、綠能技術發展及利害關係人永續發展議題進行實踐,也會加強研究服務場域與校外資源連結,具體力行大學社會責任(USR)與大學永續發展。在這當中,為響應使用再生能源, 長庚大學2022年已經完成第一期太陽能發電建置,第二期也正在規劃,將來可提供校內約15%的綠電能源。

另一方面, 長庚大學USR團隊持續深耕復興區原鄉與在地發展,針對社會上對醫療照護需求較高的高齡長者與嬰幼兒少兩大族群,發展健康照護模式回饋社會。在地方文化及產業發展中,「原竹團隊」利用在地桂竹自然資源進行創新泰雅文化商品開發,推展地方創生與原住民文化擴展。校區周邊則有社區人文生態團隊使用龜山區生產的稻米試行釀造日式清酒,結合釀酒企業的力量,增加稻米產業附加價值與永續經營。長庚大學以行動展現執行決心,推動全方面永續發展。

永續

長庚大學湯明哲校長(左四)率領校內一級主管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圖中)、蔣本基常務委員(右四)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