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醫學系為雄中與嘉中開課 充實高中新課綱

長庚大學與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以下簡稱雄中)及國立嘉義高級中學(以下簡稱嘉中),於111年9月19日簽署合作協議書,為兩所高中開設醫學微課程。因應新課綱與高中生學習需求,促進人才培育及學校互動交流,長庚大學由醫學系謝明儒主任代表,與嘉中陳元泰校長及雄中莊福泰校長完成締約。 

教務處表示,隨著新課綱上路,高中生更加需要探索學習性向,長庚大學陸續與鄰近重點高中合作開課,包含武陵高中、北一女中、建國中學、延平中學、新莊高中,以及台中一中等校。本次更跨過濁水溪南下,結合高雄及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在地資源,與雄中、嘉中締結聯盟。 

    雄中

雄中莊福泰校長(左三)與長庚大學謝明儒主任(左二)代表簽約,將安排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教授團隊開設課程。 

自111學年度開始,長庚大學與雄中、嘉中二校合作開設醫學探索人才培育微課程,藉由醫學入門課程的開設,讓同學在高中階段盡早探索,對了解自己對於醫學之路是否有興趣與契合度,再訂立目標積極努力。 

嘉中 

嘉中陳元泰校長(右二)、長庚大學謝明儒主任(右一)在嘉義長庚醫院蕭政廷副院長、許志明課長見證下簽約。 

本次課程合作由長庚大學醫學系規劃,師資群為高雄及嘉義長庚醫院教授與醫學團隊,以「長庚醫學探索人才培育課程」為題,透過課堂介紹、醫院臨床技能實作及實地參訪,讓學生瞭解醫學發展過程、體驗臨床訓練情境、探索醫學研究及技術。 

謝明儒主任表示,課程將包括醫學倫理、醫學訓練體驗、外科手術技能的新進展、精準醫療發展及應用與運動醫學與實證醫學等8堂課,不僅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也讓學生對未知且充滿好奇的醫學領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作為大學選填志願的參考,同時也讓大學與高中課程合作加深,在新課綱的課程推動下建立新的運作與合作模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