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青年張宇和 勇敢嘗試 快樂豐收

【文╱校園記者吳哲賢】長庚青年張宇和同學就讀中醫學系期間,學業表現優異且致力學術研究。另一方面,她更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從事志工服務,校內外服務時數達156小時,同時熱心參與社團與公共事務,並且身兼桌球校隊與系隊成員,多次代表學校與中醫系參賽,大學生活豐富充實,勇敢嘗試,挑戰自己的極限。

張宇和

張宇和同學在參與校內外活動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收穫。她回憶擔任「中醫週」總召時,由於籌辦活動過程中必須向上與校方協調,向下交辦各種事務給學弟妹,還要統籌同學間的各種事務;而且這是近二百人參與的盛大活動,從企劃、分工到協調難免會遇到諸多困難,她也因此從中更了解合作的重要,對統合能力和溝通能力都有極大的精進。

而參與「泰迪熊醫院」志工和「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也讓她印象深刻。泰迪熊志工是醫院為了幫助小朋友改變對醫院負面的印像,透過如玩偶或小活動等來帶領小朋友更深入的了解醫院,克服對醫院的恐懼。追思大會則是醫學系和中醫系的學生為了學習解剖學而必須使用大體老師,為了感謝大體老師捐贈遺體的大愛,為此舉辦既莊重又感動的活動,從中學習到對生命的感悟。

隨著年級上升,課業的壓力逐漸上升,然而張宇和身為中醫系系學會副會長,必須負責許多系上事物,而原本的課餘活動和打工依然持續。為了解決越來越多的事情,她將一天以小時為單位分配,安排唸書和運動,並盡量把事情提前完成,隨時準備應附突發狀況。

在大五到大七這段時間,為了增進自己的能力,並維持學習的熱忱,她因此挑戰自己做完一整份論文,從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小白」,在老師手把手的教導下,最後終於成功產出論文,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IF值6.37分國際期刊Pediatric Allergy and Immunology。同時維持著優異成績,獲109年度書卷獎,以及榮獲高雄長庚醫院109年度最佳實習醫學生。

展望未來,張宇和期許自己可以向公衛體系的研究所攻讀,繼續鑽研行為科學的領域,因為她想成為精神科與一般大眾的橋梁,拉進醫療和基層、消除偏見和距離,並探索更多未知的領域。她也以自己的經驗勉勵各位學弟妹,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失敗了也是另一種收穫就勇敢去試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