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青年陳軍翰 勇於跳脫框架學習

【文╱校園記者蔡旻諭】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的陳軍翰同學,在學期間積極投入校內外競賽,屢獲佳績,並擔任中友會總務長、第一屆 TED x CGU 企劃部部長以及 Google DSC 技術開源社文書長,在眾多領域中都表現亮眼的他,對於自己能夠獲獎表示震驚,除了謙虛的感謝系上老師給予的支持,也想特別向社團中一路一起打拼的夥伴們致謝。

陳軍翰

陳軍翰勇於跳脫框架學習。

陳軍翰只要參加活動或競賽,就會全力以赴。在中友擔任幹部時,和夥伴們一起拿下社團評鑑地區類第一名;擔任第一屆 TED x CGU 的企劃部部長時,負責規劃活動內容、籌劃整個活動的主題,當時團隊幹部都是外系的學長姐,這讓初出茅廬的他壓力很大,每次提出企劃案都會思慮再三,也在每次籌會結束後不停檢討自己的表達技巧,為的就是讓整個團隊能更順利溝通,而這些鍛煉都成了最寶貴的經驗,讓他非常難忘。

第一屆TED x CGU 大合照 
第一屆TED x CGU 大合照

深具服務熱忱的陳軍翰透露,桃園睦祥育幼院夢翔營是個影響他極深的活動。育幼院中的孩子都非常積極、樂觀又懂事,跟他原本的想像非常不同,每每營隊結束,他都因孩子們的笑容而重新找回樂觀的態度。同時,他也長期至長庚養生文化村擔任資訊服務志工,負責教導長輩們操作3C產品,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百歲人瑞的奶奶還是很勤奮的在學習,每次問的問題都挺有難度,而且還會在小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記載著每一個步驟,這讓他很是敬佩,也期望自己有著像奶奶一樣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陳軍翰 

中友夢翔營大合照

現在的他擔任 Google DSC 技術開源社的文書長,除了需要準備課程與同學交流外,也藉著 Google 安排的遠端課程,學習 AI 的平台軟體引擎、機器學習等知識,持續增進自己的學術涵養。談到多元學習,陳軍翰開朗的表示重點是「不要侷限在別人給予的框架」,以他自身經驗為例,因為對剪輯影片很有興趣,學校沒有相關的課程,他就在 FB 、 Youtube 搜尋關鍵字,尋找自學的資源。

他也分享幾個不錯的資源,像是 iThome 這個網站就提供了很多學習 Coding 的方法以及資訊類的最新消息、 Hahow 好學校是一個內容豐富的自學平台、想鑽研IT領域的話可以多看看Udemy、對資料分析處理方面有興趣則可以瀏覽Datacamp。陳軍翰有感而發的說,「老師授與我們最基本的知識,能鑽研的廣度與深度其實都得靠自己的努力」。

回顧大學四年的點點滴滴,他想鼓勵學弟妹們,多向外探索、去發掘值得學習的對象,不要把需要解決的事情看成困難,與其待在原地抱怨現況,不如起身去探索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只要一步一腳印地前進,就會發現所有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