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越疫境 長庚大學職治系與新加坡理工大學線上交流

長庚大學職能治療學系於2021年4月30日完成與新加坡理工大學(SINGAP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IT)首次線上師生交流,這也是雙方是繼2018年簽訂MOU、2019年SIT前來長庚大學參訪後,首次促成兩校學生交流,57名師生互動熱絡,收穫豐碩。

職治系表示,因應疫情仍未趨緩影響,今年初與SIT討論規劃系所與臨床單位介紹的線上參訪與課程,安排長庚大學30名、SIT 27名師生參與,雖然只有短短的3小時的時間,卻也建立了良好的互動模式,為雙方未來合作開啟無限可能,讓人期待。

當天先由吳菁宜系主任開場,介紹長庚大學及系所課程規劃,辦學以及國際交流成果。接著邀請桃園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的紀皇如職能治療師加入,介紹WHO的全球失智症行動計劃、台灣預防失智與處遇的政策框架、失智症中心的多專業團隊、環境空間整合性照護的各項服務,以及職能治療在失智症的不同階層可發揮的角色。

緊接著第二個小時則由新加坡 NTUC Health醫院Allied Health團隊的兩位治療師分享。一位是組長Irene Toh物理治療師分享新加坡的老人照護模式,包含居家服務、老人日間留院以及護理之家;另一位則為Amy Loi物理治療師介紹COVID-19時期醫院的因應對策,並與長庚大學職治系師生分享他們預錄的臨床個案影片。

在交流時間時,雙方則將參與的同學隨機平均分至八組,分別就 COVID-19政府的政策與民眾作法、兩國的醫療系統與保險、學校教育課程以及學生生活等四個主題,交換彼此經驗與分享。最後兩系師生也留下線上大合照,為此次交流畫下句點。(文、照片提供:職治系編輯:秘書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