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與維州生物科技公司 攜手培育臨床試驗人才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於2021年4月28日與維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VCRO) 舉行產學合作備忘錄MOU簽約儀式,本次簽約儀式由校長包家駒教授與維州生物科技公司柯光達董事長共同簽署,與會人員包括醫學院院長楊智偉教授、維州生物科技公司吳培傑副總經理、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主任張啟仁教授、生醫系主任洪麗滿教授、生醫系教師群與同學。

20210428_1

包家駒校長(右三)與柯光達董事長(圖中)簽署合作備忘錄。

校方表示,新冠肺炎席捲全球,許多產業受疫情影響市場需求下降,但醫藥產業持續進行大量新藥、疫苗與檢驗試劑等產品研發。至2021年3月底,全球已有4,992件與新冠病毒 COVID-19相關的臨床試驗研究案件登錄於美國國衛院臨床試驗網站,顯示臨床試驗人才需求擴大,突顯該產業的重要性與發展潛力。

長庚大學因應市場需求與提供同學多元的職涯發展與規劃,領先全國於生物醫學系設立基礎臨床試驗學程與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規劃理論與實務課程,引入大量業界專家共同授課,使學生擁有完整的產業發展趨勢知識。另為促進畢業後與職涯的順利銜接,積極與各企業簽定產學合作方案,提供高年級學生跨出校園前的實習機會,及早窺探職涯真實面貌,使畢業後能立即接軌就業場域、縮短學用落差,提升學生對於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實務工作的認識與能力,增加學生就業機會。

20210428

包家駒校長(右二)與柯光達董事長(左二)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次產學合作對象為維州生物科技公司,一家以專業、品質聞名且歷史悠久的臨床試驗委託公司。維州在醫藥臨床開發上不斷與時俱進,不僅服務在台臨床發展所需,更積極帶領客戶走向國際,迄今累積近40件美國FDA新藥臨床試驗申請,去年成立上海維州醫藥科技藉以強化大陸網絡。維州深耕SaMD (Software as a Medical Device)、再生醫學、505(b)2類新藥三大尖端領域,已成功輔導多家新創團隊在美中台三地的註冊與臨床開展及策略布局。

長庚大學與維州生物科技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未來同學們能藉由在公司的實習機會融合理論與實務,從中了解醫藥臨床開發的各項工作,進而強化自身的職場競爭力。

20210428

長庚大學師生與維州生物科技公司與會貴賓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