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濟日報】長庚大學攜手國防醫學院 科學驗證紫蘇抗新冠

報導來源:經濟日報

研究人員在全國唯一P4實驗室群實驗,開發可提升30倍抗新冠病毒效能產品。 長庚大...
研究人員在全國唯一P4實驗室群實驗,開發可提升30倍抗新冠病毒效能產品。 長庚大學/提供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此波人類和病毒戰疫尚未看到盡頭,長庚大學與國防醫學院攜手組成抗新冠病毒藥物研發團隊,發現紫蘇有足以媲美瑞德西韋的效果,已完成研究專利申請,近期更針對紫蘇水萃液精進製程,開發可提升30倍抗新冠病毒的效能產品,正積極尋找合作廠商技轉,造福人群。

這項研究成果是由長庚大學洪錦堂教授實驗室和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共同帶領團隊推動。雙方是在108年成立「抗病毒藥物開發平台團隊」,結合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深獲國際肯定的抗病毒藥物研發能量,和國防預醫所擁有全台唯一完備生物安全等級二、三、四等級實驗室的特色,共同建置高危險致病原研究整合平台,以提升台灣面對各種新興及再現高危險等級病毒的防治研發能量。……(詳全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