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合新聞網】台塑生醫 打造新冠免疫護照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塑生醫攜手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打造「新冠病毒抗體酵素免疫檢驗試劑」,向食藥署提出專案製造申請已通過核准,公司昨(25)日宣布開始進入量產階段,並著手台灣及國際市場的銷售規劃,目前已確定國內有兩家疫苗廠決定採用。

由於國內疫苗開發進入最後階段,各國也開始施打疫苗,並開啟旅遊泡泡。台塑生醫這次推出的「中和抗體效價試劑」可縮短檢測時間、流程並節省成本,可輔助疫苗開發,未來更可以成為「免疫護照」,作為出入境時的健康把關證明。

台塑生醫是在去年9月承接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共同研發的「新冠病毒中和抗體效價檢測」技術,展開量產最佳化生產條件開發,經過三個月努力,依據食藥署法規要求,進行三批次生產穩定驗證、標準校正產品開發與臨床性能驗證,確認量化檢測準確度達94.2%,隨即向食藥署提出專案製造申請,本月通過核准,公司昨天宣布正式進入量產,將展開國內外銷售。……(詳全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