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民眾電子報】長庚大學林蕙鈴老師貢獻專長 參與WHO呼吸照護專家小組

報導來源:台灣民眾電子報

WHO專家諮詢小組是由不同國家、背景的人員組成,林蕙鈴老師表示,舉凡歐美、亞洲、非洲的醫師、醫工、呼吸治療師等都參與其中。他們主要的任務是要審查呼吸治療相關的新儀器,光是呼吸器就有不同的類型,每種都有個別的基本要求,團隊成員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因此都是先消化資料後,再開視訊會議直接切入重點討論,相當忙碌。

他們常需要討論儀器相關的議題,林蕙鈴老師回憶,當時因為很缺呼吸器,有人曾提議是否可以讓多人共用呼吸器,但考慮每個人的肺部受損情況不盡相同,可能導致呼吸器輸送氣體不均勻,進而傷害到肺部,因此最後建議不應推廣,並且建立的一份呼吸器規格建議書。另一方面,她還被選上為呼吸設備使用訓練影片撰寫腳本,將在多倫多醫院拍攝後,做為護理師、醫師的教育訓練影片,對她來說都是相當新奇與挑戰的體驗。……(詳全文)

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