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好新聞》長庚大學管理學院 成立「經營分析研究中心」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

4

隨著大數據分析興起,企業經營資料大量增加,促使「經營分析」(或稱商業分析)成為顯學。長庚大學管理學院積極迎向時代趨勢,新成立「經營分析研究中心」(Business Analytics Research Center, BARC),將結合不同專業應用領域師資,以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研究探討與企業經營、臨床醫療、健康照護相關議題,全面提升管院的創新研發與教學。

長庚大學BARC首位主任由吳侃教授擔任,吳教授原任教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擁有豐富的產業與學界的經驗,2020年底獲聘回台。管理學院宮大川院長表示,「經營分析」近5年在美國多數知名大學快速興起,所對應的新興專業是以商業知識為基礎,數理程式設計為手段,從資料分析出發,以決策優化來創造價值,實現大數據的經營管理,也正符合長庚大學管理學院的口號:「運用智慧科技達量化管理標的」。然而,經營分析不能僅侷限於商務,在醫療產業、健康照護備受重視的今日,BARC的範疇亦因應界定。……(詳全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