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資源回收成果豐碩 獲桃園市府評鑑優等

長庚大學積極落實資源回收,不只列為歷年校務重點項目,更透過生活教育推廣,在桃園市政府資源回收校際競賽中屢獲肯定,109年更獲得優等的佳績,實屬不易。總務處表示,秉持勤勞樸實的校訓理念,展望未來希望讓長庚大學成為永續節能、環保及人文、生態關懷的樂活校園。

總務處資源回收1

張文宏總務長(圖右)代表長庚大學出席,接受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圖左)頒獎表揚。

桃園市政府為提倡對環境永續經營與環境教育的理念,已持續4年舉辦校際盃資源回收競賽,由清潔大隊先調查了解校內回收狀況,再由委員進行評比,109年度共有17間大專院校及35間高中職學校參賽,9間大專院校及18間高中職學校獲得獎項。透過這項競賽,讓師生藉由資源回收過程體會及感受節能減碳的意涵,環保意識在校園內紮根,持續讓整個環境變得更好。

總務處指出,本校資源回收推動有成,前3年皆獲桃園市政府評鑑為甲等,109年更往上獲得優等的肯定。近年來學校陸續推動並規劃許多措施,像是鼓勵學生利用回收物進行室內空間美化及創作,宣導使用環保袋,學校餐廳也提供餐具,減少一次性餐具所造成的垃圾。此外,每年定期回收各單位擬銷毀的紙類文件,加工處理後再利用;各大樓的廚餘集中至餐廳區回收,近期更新購3台垃圾壓縮機實施垃圾不落地,希望在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下,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總務處資源回收2

長庚大學每年回收各單位紙類文件,辦理銷毀並循環再利用。

總務處也表示,長庚大學位處林口台地邊緣,生活機能較為不便,但自創校以來積極持續重視各項服務品質的改善及提升,包括餐飲、交通、環境清潔綠美化等。資源分類與回收人人有責,希望從學校教育的觀念出發,達到減用、拒用、回收再利用,以減少大地、河川及海洋的污染,維護自然環境人人有責,讓生活更加美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