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濟日報》長庚團隊開發「智助餐」系統 奪全國競賽冠軍

報導來源: 經濟日報

2021-01-06 18:19經濟日報 曹松清

長庚大學資工系學生團隊開發「智助餐」系統,獲得全國競賽冠軍。 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資工系學生團隊開發「智助餐」系統,獲得全國競賽冠軍。 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資工系王妤霈,李羽喬,左庭瑀,林麗文四名同學組成「熊熊巴比」團隊,以「智助餐」系統打敗眾多競爭對手,勇奪「2020中華電信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校園組冠軍,抱走20萬元獎金。

該系統使用物聯網、人工智慧以及邊緣運算技術自動辨識自助餐菜色、計價、分析營養與忌食餐點,並可協助餐廳端管理物料與分析顧客喜好,商轉性高、應用範圍廣,獲獎實至名歸。

 

「智助餐」系統獲長庚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支持,在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名譽院長黃美涓與長庚養生文化村主任戴興業協助下,以養生村長者餐廳為實驗場域,由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暨資訊工程學系趙一平助理教授,以及管理學院工業設計系蔡采璇教授共同指導。

 

趙一平指出,該系統最主要的功能是顧客點好餐後,可以放到攝影機下自動辨識菜色,且直接計價,減少餐廳端的負擔,簡化流程與節省時間。辨識後的數據同時也會儲存至資料庫內,成為餐廳成本控管的依據,亦可針對消費者的偏好設計菜單,減少供應消費者比較不喜歡的菜,避免浪費並降低成本...(詳全文)

詳全文: 長庚團隊開發「智助餐」系統 奪全國競賽冠軍 | 產學研訓 | 商情 | 經濟日報 (udn.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