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合新聞網》長庚大學學生團隊開發「智助餐」系統 奪全國競賽冠軍

報導來源: 聯合新聞網

2021-01-06 13:54 聯合報 / 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智助餐」系統在辨識上遇到困境,學生團隊加上光條讓食物更有陰影才成功克服。記者陳夢茹/攝影

「智助餐」系統在辨識上遇到困境,學生團隊加上光條讓食物更有陰影才成功克服。記者陳夢茹/攝影

自助餐不僅能自動計價,還可以記錄下熱量營養,甚至能提醒忌食餐點,長庚大學資工系4名同學組隊開發出「智助餐」系統,奪下「2020中華電信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校園組冠軍,抱走20萬元獎金。

長庚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趙一平表示,4名學生王妤霈、李羽喬、左庭瑀、林麗文組成「熊熊巴比」團隊,在發想題目時想到現今致力於發展智慧醫院,但很少餐廳也有導入,便利用成本僅1萬5千元簡易器材,設計出該套智助餐系統。

趙一平解釋,該系統最主要的功能是顧客點好餐後,可以放到攝影機下自動辨識菜色且直接計價,對餐廳端來說可簡化流程與節省時間,辨識後的數據同時也會儲存至資料庫內,成為餐廳成本控管的依據,也可針對消費者的偏好來設計菜單...(詳全文)

詳全文: 長庚大學學生團隊開發「智助餐」系統 奪全國競賽冠軍 | 文教新訊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