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合新聞網》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 8組團隊獲選

報導來源: 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評選結果出爐,共有中央、長庚、清大、聯合、中興、逢甲及明新科大等校8組團隊獲選,各隊可獲20萬至60萬築夢經費。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學子勇於築夢,連續5年舉辦青年築夢計畫,有桃竹苗及台南、台中地區的大專院校學生角逐300萬元築夢獎金,今年有102組提案,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說,今年以循環下世代作為專題組主題,引領學子聚焦循環經濟議題,以環境永續為概念。

獲選團隊中,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聶邦庭因看見洋菇產業產生的農業廢棄物問題,提出結合洋菇產業創生2次循環經濟鏈計畫,希望透過所學促進農業永續;中興大學張嘉哲運用木工工藝結合廢棄的行道樹,賦予新生命並透過再製木料,減少碳排放。

長庚大學醫學系呂俊叡、葉宗儒、吳承霖經營自媒體將醫學知識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縮短大眾對醫療知識的距離;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任芝樺、賈喬貽、楊璧瑩、黃星穎、吳沛喬打造殘傷流浪動物義肢輔具,讓浪浪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詳全文)

詳全文: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 8組團隊獲選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