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三立新聞網》中華電信「2020 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贏家出爐

報導來源: 三立新聞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2020 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頒獎典禮,今天(12/24)下午於中華電信總公司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

「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屆,除了原有的「校園組」及「社會組」外,因應5G開台,特別增設「行動物聯特別獎」,以鼓勵NB-IoT之研發與應用。

 ID-2953413

▲本屆賽事歷經6個月的徵件比賽,今年共吸引近200組隊伍報名參賽,參加人數達千人。(圖/業者提供)

祭出總獎金155萬元,全面鼓勵、發掘頂尖物聯網創新人才,也期望在5G及各領域開創嶄新的應用服務。

成為IoT賽事最大贏家 NB-IoT是關鍵

本屆賽事歷經6個月的徵件比賽,今年共吸引近200組隊伍報名參賽,參加人數達千人。

經過激烈競爭,校園組冠軍由長庚大學資工系「熊熊巴比」團隊所設計開發的「智助餐」獲得,此系統透過人臉識別或RFID(無線射頻辨識),自動計算自助餐點餐價格、營養攝取分析、過敏忌食餐點,同時提供餐廳端即時餐點銷量、物料管理與顧客喜好分析,有效降低人力及食材成本。

社會組冠軍由宇能科技所設計開發的綠電儲能系統「AI智慧電管家」獲得,該作品整合用電監測管理與儲能系統,具有隨插即用、免技術安裝等優點,大幅降低用電監測管理建置門檻。

不僅可將居家升級電力智能家庭,並結合自動儲電避免停電,用電數據直接與電力公司做連結,讓電廠有效調配,合力打造永續能源發展...(詳全文)

詳全文: 中華電信「2020 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贏家出爐 | 科技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