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青社推廣減塑 環保「袋」著走

【文╱校園記者吳欣柔】長庚大學慈青社舉辦「OK我不塑」活動,傳遞「舊物重複利用」以及「環保減塑」的理念,在活動中心3樓提供環保袋給有需要的同學,已於10月13日開始辦理,將持續到110年1月12日,歡迎大家多加運用。

慈青社 

慈青社提供環保袋給有需要的大家。

活動負責人石若欣表示,活動概念類似於學生會設置的愛心傘桶,地點選在靠近候車亭的活三,是為了方便讓去院區、臨時需要的人使用。其實這不是第一次辦理,108學年下學期就曾推廣過,但由於當時因應防疫措施,活三的大門關閉,所以當時是設置在學生餐廳廣場。

慈青社提供的袋子大多是從慈濟環保站蒐集而來,會安排社員定期輪流檢查,將使用過的環保袋清洗過後再重新上架。另外,一旁也放置「募袋箱」,讓同學們捐出不需要的袋子,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石同學表示,這學期架上的環保袋使用量比上一個學期有明顯上升,一週約有5到6個環保袋會被借用。儘管他們主要以提供「環保提袋」為主,有趣的是,募集到同學們的捐贈物卻以「環保杯袋」居多。

此外,她也提到,由於本意是提供給有需要的人,所以偶爾也會發生使用後不歸還的情況。因活動設置並不困難,只需跟學校申請擺放位置並安排社員定期檢查即可,未來有機會也會持續推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