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空手道校隊展現堅韌精神 全大運奪牌

【文╱校園記者吳哲賢】長庚大學空手道校隊11月1日至2日前往高雄參加「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劉妍秀老師指導下,本次校隊在空手道項目一舉拿下一銀三銅,分別是護理系楊于萱奪下空手道個人對打第四量級銀牌,護理系董宇瑄摘下對打第二量級銅牌,物治系楊依潔則在第一量級個人對打及個人型兩項獲獎,抱回雙銅牌,成績亮眼。

109年全大運空手道

劉教練(圖中)與空手道校隊同學合影。

這次比賽原訂於今年上半年辦理,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打亂了學員們原本的人生規劃,必須重新調整,但大家互相支持切磋,磨練技術,再加上教練對學員們技術的犀利調整,每個人都努力在越加繁重的課業中抽出時間練習,維持狀態以應戰。

除了努力的練習外,選手們紛紛表示,劉教練對同學們的關心與照顧,也是支持大家撐下去的一大因素。教練不只傳授技藝,還會積極的注意學員的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態,幫助同學們不斷的修正錯誤,向前進步。在準備賽事的過程中,師生團結一心,努力維持狀態,朝目標努力邁進。

109年全大運空手道

劉教練(右二)與得獎同學合影。

由於這次全大運延遲了半年舉行,因此和其他的武術比賽賽期相近,有些選手要同時準備兩場以上性質不同的比賽,亦有選手要開始實習,許多人都是蠟蠋多頭燒,也讓這次的賽前準備充滿挑戰,對每位選手來說都是非常大的考驗。

雖然備戰時非常辛苦,選手們卻也都從中了解,密集且高強度的訓練能讓大家可以維持良好的狀況投入比賽,獲取佳績。經由疲憊的訓練與練習,選手們也重新架構了對武術的定義,充分體認空手道練習不只是對打技術和身體掌控上的提升,還是一種精神上的學習,要對自己抱有自信,堅持前進,提起勇氣面對每一關的挑戰。

空手道校隊的學長姐們走過這艱難的一段路,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學弟妹們,「劉妍秀老師是頂尖的選手及教練」,大家有緣能獲得指導,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練習雖然辛苦,但是這些成果是不會背叛自己的,種多少瓜,就收穫多少,期許學弟妹未來都能打出好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