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愛新聞》長庚研發中和抗體檢測套組 加速疫苗研發

報導來源:大愛新聞

防疫研究,再傳捷報。長庚大學研究團隊,獨步台灣、全球唯二,研發出可快篩「中和抗體」的檢測套組,能加快疫苗研發速度。這項研發,引起國際關注。

操作檢測機器,這些收集而來的血液血清,只要0.1cc,就能測出是否有新冠肺炎抗體。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一般)要測這個中和性抗體,要在第三級實驗室,那大概要3-5天,那我們這個是在2-3個小時時間,在一般檢驗室就可以算出來。」

然而國外陸續有二次感染案例,讓大家不免擔心,就算測出「抗體」,意義也不大,但長庚大學團隊獨步台灣,是專門快篩最關鍵的「中和抗體」,很有信心。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研究中心主任 施信如:「(測出)中和性抗體 它就可以,阻斷病毒進入細胞造成感染,而讓病人不會生病,(我們)要測的是中和性抗體的量,尤其是量 因為太低的話,可能當下也不見得會有保護能力。」

目前國際觀察,體內一旦有中和抗體,至少可維持7個月保護力。

長庚團隊已經準備好技術轉移,讓廠商2-3周內,完成食藥署認證。

台塑生科研發中心副總 劉慧啟:「希望在兩到三個月 ,可以正式的量產,一個月至少應該會有,100到300萬劑。」

量產後預計第一階段,可以提供台灣疫苗廠,快篩受試者體內的中和抗體,加快疫苗研發速度。

楊蘊慈 葉宜琳 台北報導

詳全文: www.daai.tv/news/47895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