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頭條》產學醫院攜手研發 手術壓力監測系統技轉 提升患者安全

報導來源:新頭條

長庚大學研發「手術用壓力監測系統」,可避免手術中因施力過大對病人產生傷害。(圖/董雨非攝)

桃園有線∕記者董雨菲∕桃園報導

傳統的顱內壓力偵測技術是用來量測腦組織與腦脊髓液的壓力,因此必須利用一種光纖感測導管穿透頭骨,屬於侵入式的量測,在量測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併發症,包括出血、感染和機能喪失,所以在一般的腦部外科手術當中,腦組織可能需要利用牽引器來移動,所以這一次長庚大學特別研發新的壓力監測系統,不只降低風險,也增加患者在手術中的安全。

這一項技術是由長庚大學工學院電子系賴朝松院長團隊共同研發,也特別在長庚大學創新基地舉行技術轉移簽約儀式,希望藉由技術轉移,讓這個系統可以擴大延伸,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使用到...(詳全文)

詳全文: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18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