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好新聞》長庚大學、長庚醫院技轉台灣軟電公司  攜手研發手術用之壓力監測系統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台灣好新聞

現今醫學科學領域中渴求即時壓力量測與偵測,以顱內手術為例,顱內壓力偵測已被認為在腦組織損傷的手術中非常重要的壓力偵測技術。長庚大學與長庚紀念醫院合作開發「壓力感測器之應用」有別於傳統的技術,為非侵入式量測,更為安全,8月4日正式技轉給台灣軟電股份有限公司,將進一步研發「手術用之壓力監測系統」。

這項技術是由長庚大學工學院電子系賴朝松院長、王哲麒教授與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魏國珍副院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神經外科盧郁仁主治醫師共同率領團隊研發。簽約儀式在長庚大學創新基地舉行,由長庚大學包家駒校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陳建宗副院長、研發團隊代表人賴朝松院長、魏國珍副院長及台灣軟電公司陳世榮董事長代表簽署...(詳全文)

詳全文: www.taiwanhot.net/?p=84534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