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廣新聞》壓力感測器問世 顱內手術增添保護降低傷害

報導來源:中廣新聞

顱內手術需要仰賴牽引器,若無法即時得知壓力量,就得擔心術後併發症,長庚大學、長庚醫院攜手合作開發壓力感測器,這項技術正式技轉台灣軟電公司,將進一步研發「手術用之壓力監測系統」,讓未來手術更加精準施力,手術過程更增添保護措施。(李明朝報導)

中廣新聞

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盧郁仁提到顱底腫瘤因位於腦部深處,需要精巧之顯微手術進行移除,是神經外科手術中最艱難之手術操作之一,需要大量時間練習及指導老師的指導,過程仰賴牽引器,增加可視角及操作空間及穩定的牽引,以避免大腦受到傷害,這次研發出的壓力感測器,可以知道數值,瞭解壓力多少,如超過會發出警報,更提高安全性。
在一般的腦部外科手術當中,腦組織可能需要利用牽引器來移動,然而傳統的顱內壓力偵測系統並無法直接量測到牽引器施加位置的壓力,可能會造成腦組織的傷害而不自覺...(詳全文)

詳全文: www.bcc.com.tw/newsView.434759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