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商時報》蔡英文:台灣生醫價值 正被世界看見

報導來源: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杜蕙蓉,工商時報 彭媁琳 

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23日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致詞。圖/王德為

2020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23日盛大開幕,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致詞。圖/王德為

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生技展開幕展致詞時表示,由於防疫成功,台灣生醫價值正被世界看見!預期此次展會逾兩千場媒合有機會再創新高,也希望找出後疫情新氣象,為台灣打開生技成績。

工研院、台塑生醫 大秀防疫戰績

拚當防疫國家隊主力,工研院、台塑生醫23日在生技展中大秀戰果!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林啟萬表示,已獲台灣TFDA專案製造核可的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將於8月完成10台iPMx檢測儀(簡稱:疫開罐)與1萬劑試劑試量產。

另外,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則表示,旗下病毒抗原快篩檢驗試劑問世,目標8月底前取得專案製造許可,最慢第四季可以供應國內與外銷所需。

台塑生醫是國內最大的檢驗試劑廠商,因疫情衝擊,檢驗試劑供不應求,其月產能也從一班制的100萬劑,增加至三班制的300萬劑。

劉慧啟表示,台塑生醫在宜蘭的生產基地投產已15年,累計檢驗試劑的銷量已達4,500萬組,今年新冠疫情帶動相關的抗菌噴霧營業額年成長率達25倍,清潔系列用品成長率也都有五至八倍,受惠防疫產品的熱銷,扺消外銷產品銷量減少的不利因素,上半年營收還維持10%的成長率。

劉慧啟指出,台塑生醫開發的快篩抗原檢驗試劑,除了量產能力外,目前已從長庚大學以及中研院取得學術能量;由於國內確診個案太少,境外移入者又已服用太多抗病毒藥物,可能影響病毒量,因此該公司已與美國、日本、印度等地配合,希望盡速達成國內50例陽、50例陰的對照測試報告,目標8月底前能取得專案製造許可,得以開始在國內銷售並外銷...(詳全文)

詳全文: ctee.com.tw/news/policy/306620.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