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再獲「遠見雜誌」典範大學肯定 「學術成就」私校第一

「遠見雜誌」6月30日公佈2020「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結果及贈獎典禮,本校「學術成就」為私校第一,表現卓越;「財務體質」則僅次於台灣大學,「專任教師平均英文論文數」僅次於陽明大學,兩項皆名列全國第二。另一方面,由於本校擁有醫學院、工學院及管理學院,因此列在「綜合大學」排名,是私校唯二進入前10名的大學,辦學成果備受肯定。

遠見雜誌20200630

「遠見」表示,為接軌國際高教趨勢,每年調整指標內容與比重,去年新增「財務」面向,反應近年台灣私校退場與校務穩定問題;今年維持「社會影響」、「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推廣及產學收入」、「財務體質」等六大面向,將細指標擴增到39項,選用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相同計分來源。

另外也新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貢獻度)名次」,搭配教育部力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件數」,觀察國內各大學在「大學社會責任」上,是否有所行動。同時把「教學表現」比重拉升到15%,真實反應大學在整體表現上是否符合時代價值。

今年由許光宏副校長代表本校出席領獎,他在致詞時表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曾表達對長庚大學創辦人的敬佩之意,他歸納創辦人們都有高瞻遠矚的共同特質。他認為,遠見雜誌辦理這項評比,正是社會責任的具體呈現,而這也是本校很重視的一環。

遠見雜誌20200630

許副校長(前排圖左)從遠見雜誌王力行發行人(前排圖右)手中接過獎牌。

另一方面,本校辦學之初為研究型大學,以研究帶動教學及產學,成果獲各方肯定,往後也將持續秉持創辦人理念辦學,致力於教學、研究、產創三方卓越培育跨領域斜槓人才。

遠見雜誌20200630

許副校長致詞。

長庚大學有許多創新作為,透過跨領域學位學程等課程改革減少學用落差,例如108學年創立國際健康管理學程,聚焦健康醫療大數據與長照;109學年創立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專研智慧醫療與智能商務,以跨領域的學習,並由學校教師與業師共同授課,專業與產業同步。

為了延攬優秀學子入學,109學年起更設置多元獎助學金,設置專屬榮譽學程,金質獎每名可獲100萬元獎學金、銀質獎每名有40萬元獎學金,將安排參加「長庚跨域人才培育計畫」提供多元國際交流學習機會,培育具專業及解決能力的新世代人才,迎向未來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