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濟日報》長庚大學發表氮化鎵5G通訊技術及毫米波陣列天線設計

報導來源:經濟日報

2020-05-12 16:49經濟日報 楊連基

長庚大學邱顯欽教授團隊,近期在研發5G通訊元件及節能氮化鎵功率元件方面,成果豐碩﹔此外,電子系金國生教授接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中科院)電子所委託,執行經濟部科專計畫「具備自測功能的毫米波基地台天線技術開發」,擔任計畫主持人,帶領電子系陳元賀教授、李仲益教授及研究生團隊,負責開發5G通訊用毫米波38 GHz陣列天線及基地台天線測試技術,亦有所展現。長庚大學希望各大企業可以投入此前瞻產業,並且有更進一步的擴大技轉合作機會。

■氮化鎵5G通訊技術:

目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已經不是單一方向的研發,必須從原物料、基板、磊晶、製程、模組、應用等多面向的合作,並且積極參加產業研發聯盟,目前,長庚大學邱顯欽教授團隊,在應用於高頻/高效率直流轉換器的矽基氮化鎵新型開關元件,或是針對第五代行動通訊(5G)應用,高頻率氮化鎵晶片都有相當的研究成果。...(詳全文)

詳全文:  money.udn.com/money/story/5735/45583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