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DIGITIMES》長庚大學運用Veeam軟體打造完美3-2-1備份機制

報導來源:DIGITIMES

蕭怡恩 2020-05-07

長庚大學資訊中心主任 張永華。Veeam
長庚大學資訊中心主任 張永華。Veeam

 

因應天然災害的衝擊,長庚大學依照國際專家建議,運用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打造「3-2-1」備份機制,除了將資料備份在資料中心的兩台不同儲存設備上之外,還同時抄寫一份資料到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上,全方位保護學校寶貴資料的安全。

為減少維護實體伺服器的成本支出,以及避免因天然災害、人為疏失等意外事件,導致研發成果付諸流水,引進主機虛擬化架構已是多數企業與學校共識,但卻也衍生出虛擬主機備份不易的新問題。向來積極採用創新科技的長庚大學,選擇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9.0 打造新世代備份架構,解決虛擬主機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展現保護全校重要資料與研發成果的決心。

長庚大學資訊中心主任張永華指出,長庚大學非常重視資料備份與備援工作,資訊中心已取得ISO 27001、ISO 27017二項認證,並建立完善虛擬化備份標準作業程序。目前學校在對超過100台虛擬主機進行備份外,也運用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將部分備份資料轉移到 Azure 平台保存,以確保重要資料的完整與安全。我們對 Veeam軟體的穩定性、效能與功能等,感到非常滿意與肯定,未來將會擴大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的應用範圍。

打造主機虛擬化平台 引進新世代備份工具
創立於1987年4月的長庚大學,配合國家經濟發展需求,致力提供完整教學資源培育優秀之醫學、工程及管理人才。目前長庚大學設有醫學、工學、管理等學院,共30餘個系所,專、兼任教職員(含研究助理)約5,000多人、學生7,000多人。

早期長庚大學資訊架構是以實體伺服器為主,採用備份軟體搭配磁帶機的備份模式,受限於備份速度較慢,僅針對資料庫和郵件伺服器進行磁帶備份。為提高資訊系統穩定性與降低維護成本為目的,2015年資訊中心全面導入主機虛擬化方案,並陸續推動虛擬儲存及虛擬網路等專案。鑑於資料加值日益攀升,為解決傳統磁帶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長庚大學在2016年開始尋找新的備份解決方案保全。...(詳全文)

詳全文: 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30&cat1=40&cat2=13&id=0000584234_77B3QC872H46XT5ZE36J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