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創技轉突破 15分完成武漢肺炎檢測

報導來源:更生日報

台北27日電

科技部引進生醫加速器SmartLabs來台,旗下新創霍克生技針對武漢肺炎開發手持式快篩儀器,1小時可做300個核酸檢測;奈捷生技把檢測時間從3小時縮短到15數分鐘內,今年將進駐竹科。

科技部在去年底引進波士頓國際生醫加速器SmartLabs來台,展開「SmartLabs全球啟動計畫」,進行新創團隊的輔導培訓。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SmartLabs旗下輔導的新創團隊為了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也開發出新技術。

長庚大學技轉成立的霍克生技公司,研發出針對病原核酸及蛋白的檢測箱,以及結合試紙檢測方式的手持式快篩儀器,這2種方式都能應用在COVID-19 病毒的檢測。...(詳全文)

詳全文: 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6838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