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OW健康》新冠病毒與抗體皆陽性? 有抗體未必能全面對抗病毒

報導來源:NOW健康

2020-04-22 18:26:32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檢測
▲台灣新冠確診者發現病毒與抗體都陽性,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病毒傳染疾病不算少見。(圖/ingimage)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擴散至今,在426例患者中,少部分傳出身體同時帶有病毒與抗體個案,大多數人可能認為,身體有特定病毒抗體,就不應該發現病源才對;但在傳染病中,身體同時有抗體與病毒的案例並不少見,例如腸病毒就很常見,並且病毒變異性高,例如流感病毒,原有抗體也不見得能完全對抗病毒。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當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就很容易在身體同時找到病毒與抗體,因為身體必須先認識病毒,在慢慢生成抗體出來,當抗體數量增加,病毒數量就會持續減少,此時不論檢測病毒與抗體都會呈現陽性,當疾病痊癒下一次相同病毒入侵時,免疫系統就能立刻用相同抗體來對抗。...(詳全文)

詳全文:  healthmedia.com.tw/main_detail.php?id=4559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