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希望之聲》紙張、塑膠品成病毒傳播溫牀 最長存活9天

報導來源: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2020年3月10日】(編輯:郭強)

病毒飛沫傳染,不過飛沫掉落在其他物品上,會成爲間接傳播的管道,德國格來斯瓦德大學所做的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病毒SARS病毒,在室溫下最長能存活5天以上,其中研究人員發現紙張塑膠物品,這些人們最常接觸到的物品,最有可能造成間接感染

病毒(圖片:pixabay)

 

 

 

病毒在室溫下最長能存活5天以上(圖片:pixabay)

東森新聞報道: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有一些飛沫裏面的東西會保護住這個病毒,讓它更不會被瓦解掉,但是呢不會說是乾掉以後就死掉,因爲那個病毒還是自己在一個顆粒,還是具有感染性的。」

德國研究團隊特地以SARS病毒做對照組,發現SARS病毒在相同材質上,存活的時間僅4天,比武漢肺炎病毒要短,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室溫下病毒紙張上的存活時間也能有五天,這跟美國CDC(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研判武漢肺炎病毒紙張上,存活時間要更長的推論不謀而合。

紙張(圖片:Piqsels)紙張(圖片:Piqsels)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博士黃小姐:「病毒的外套膜,它是由磷脂質跟蛋白質,所構成的一個複合物,那磷脂質你就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油滴的狀態,所以說油跟水,它相較起來,就沒有那麼快的乾掉。

病毒結構是核酸外頭有套膜,而這個套膜就是病毒的油衣、磷脂質,因爲屬於油性能保護病毒,所以當民衆受到病毒感染,不經意將病毒污染到紙張上,或是平常會使用的塑膠票券上,如果沒妥善的消毒,下一位再接觸的民衆極有可能會被間接感染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博士黃小姐:「咳嗽產生飛沫,噴灑到這些物品的上面,它其實在一定的時間內,與一定的病毒量都有可能。」...(詳全文)

詳全文: www.soundofhope.org/post/350506?lang=b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