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唐人亞太台》國研院太空中心與宜特科技結盟 展開「太空零件檢測驗證」合作

報導來源:新唐人亞太台

國研院太空中心與宜特科技結盟,右為太空中心林俊良主任,左為宜特科技余維斌董事長(國研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為加速我國第三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帶動國內太空產業發展,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國研院太空中心)與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意願書(MOU),在「太空零件檢測驗證」方面展開具體合作,宜特科技將半導體業界25年的驗證分析經驗,協助國內有意進入太空產業的廠商,執行電子零件驗證測試,確保電子零件的品質與可靠度,國研院太空中心則協助宜特科技建立太空電子零件的驗證能量,提供完整的驗證規劃與測試。

太空電子零件必須先通過地面的模擬環境驗證,再進行實際太空環境驗證,以確保電子零件上太空後的功能與可靠度,主要測試火箭升空時所產生的振動與衝擊,考量太空中嚴峻的熱循環以及真空環境,太空環境存在各種輻射來源,對電子零件造成功能失效甚至永久性的損壞,太空電子零件抗輻射能力的測試是相當關鍵的項目。

國研院太空中心林俊良主任表示,台灣從精密機械、電機、通訊到半導體產業,具備相當完整的供應鏈,有很好的優勢來發展太空產業。行政院於2019年1月15日核定第三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這項計畫自2019年至2028年共10年,由國研院太空中心負責執行,規劃發展10枚衛星。在三期計畫中,推動台灣太空產業發展亦為重點項目之一,透過三期計畫的推動,由國內產學研界共同研發的太空關鍵零組件將大幅運用在衛星計畫上,帶動台灣太空產業供應鏈的發展,協助國內業者進入國際太空市場。

2019年7月國研院太空中心與林口長庚醫院、長庚大學三方簽訂...(詳全文)

詳全文:  www.ntdtv.com.tw/b5/20200310/video/265877.html?%E5%9C%8B%E7%A0%94%E9%99%A2%E5%A4%AA%E7%A9%BA%E4%B8%AD%E5%BF%83%E8%88%87%E5%AE%9C%E7%89%B9%E7%A7%91%E6%8A%80%E7%B5%90%E7%9B%9F%20%E5%B1%95%E9%96%8B%E3%80%8C%E5%A4%AA%E7%A9%BA%E9%9B%B6%E4%BB%B6%E6%AA%A2%E6%B8%AC%E9%A9%97%E8%AD%89%E3%80%8D%E5%90%88%E4%BD%9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