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三立新聞台》出現2種亞型!病毒變異免疫細胞認不得?恐釀患者重複感染

報導來源:三立新聞台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研究團隊發現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已經變異出現兩個亞型,其中一型L型,傳染力較強,疑似更具侵略性,不過專家也提到,冠狀病毒屬於RNA病毒,細胞有誤差也能複製,這個誤差就是細胞變異,但人體免疫細胞會認不得,因此就算康復,也會造成患者重複感染

武漢肺炎病毒出現變異,有中國研究更發現,武漢肺炎會導致,脾、腎肺、心臟、肝膽等器官受損,更出現有患者康復出院後卻突然復發,送醫不治身亡,死亡證明寫著和武漢肺炎有關。

 ID-2440605

▲中國大陸有患者康復出院後卻突然復發,送醫不治身亡,死亡證明寫著和武漢肺炎有關。(圖/翻攝自澎湃)

敲敲鍵盤螢幕上跑出不同數據,每天看著收集來的資料,分析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演化樹,觀察病毒演化就像在賽跑。

 ID-2440606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龔于農:「病毒它的複製能力或是說傳播的能力變好,其實後面除了它的基因序列改變以外,後面還要再搭配實驗。」...(詳全文)

詳全文: 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02017

 

 ID-244060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