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新設AI學位學程 入學百萬獎學金

 
人工智慧(AI)技術崛起,長庚大學為培育跨領域知識技能與AI專長的人才,獲准設立AI學士學位學程,畢業生未來就業方向包括工程、醫學及金融領域,肩負促進產業升級的重任。109學年度首次招生,將提供千萬元優秀新生入學獎學金給25名學生,其中有5人最高可領100萬元,其餘20名亦有每人40萬元獎學金的機會,歡迎有志學子申請報考就讀。
 
長庚大學致力於教學、研究、產創三方卓越,培育跨領域斜槓人才,持續精進提升教學與研究質量,屢次獲得國內外著名大學排名的肯定,辦學成果有目共睹。近年更積極投入AI技術研究發展及相關創新應用推展,108年先設置校級「AI研究中心」,結合校內研究資源與人力,全面展開前瞻性相關技術研究及培育人才,進而爭取於109學年增設AI學士學位學程。
 
歐陽品教務長表示,AI學程結合醫學、工程及管理學院的師資及教學資源,課程規劃強調創新以及跨領域學科之間的水平、垂直整合,再透過實務操作的訓練,同學們可以在學習中養成對於各項議題的創新思維,未來出路多元。
 
學程主任陳仁暉教授也指出,現今的產業人力需求與調查皆顯示,從台灣以至全球各企業對於AI人才的渴求,長庚大學AI學士學位學程將以智慧醫療及智能管理為特色主軸,培育學生專業知識,引導掌握未來發展的趨勢,無論繼續升學或選擇就業,都將是電機工程、資訊工程、醫學工程、生物醫學、財務金融、智能管理等各領域不可或缺的人才。
 
另一方面,長庚大學為延攬優秀新生,今年還設立多項入學獎學金,修習具跨領域及提升國際移動力特性的榮譽學程,總計頒發金額逼近新台幣7000萬元!並且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校方除持續給予清寒學生免學雜費及免住宿費外,設籍偏鄉地區的錄取生另補助每個月1萬元的生活津貼及贈送筆電l台,使其安心就學提升自我競爭力,進而翻轉未來。
 
有關長庚大學AI學士學位學程詳細資訊請至學程網頁,網址為:http://ai.cg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