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由時報》長庚大學7千萬獎學金 延攬新生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 A14版

攬優秀新生就讀,長庚大學首祭7000萬元入學獎學金。(長庚大學提供)

攬優秀新生就讀,長庚大學首祭7000萬元入學獎學金。(長庚大學提供)

2020-03-11 05:30: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長庚大學一○九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准新設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並增設多項新生入學獎學金、設置專屬榮譽學程及提供多元國際交流學習機會,總計將投入七千萬元延攬優秀學子就讀,最高每人可領取高達一百萬元獎學金。

每人最高領百萬

 

教務長歐陽品表示,長庚大學希望能吸引更多優秀新生就讀,今年首次規劃多項入學獎學金,適用於一○九學年度入學的大學部及碩博士班新生,各提供一定的名額;其中,「大學部優秀新生金質獎學金」每人可領取一百萬元,提供醫學系及中醫學系十二個名額,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與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八個名額,總計廿個名額;另有一三○個名額的銀質獎,每人可領取四十萬元獎學金。

校方表示,各學院、學系都訂有優秀新生領取獎學金標準,如:醫學系入學新生成績可錄取台大、陽明等醫學系,或是工學院入學新生成績可錄取台大電機系等。

校方說,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學校也將安排參加「長庚跨域人才培育計畫」,修習跨領域及提升國際移動力特性的榮譽學程,不但能參與英文專修班,每學期修課也不受廿五學分上限規定,並可依課程需求安排出國交流學習,移地上課。

自由時報202003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