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醫學院與光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長庚大學醫學院與光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 10月24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自2023年暑假開始,長庚大學生物科技產業學程的碩博士研究生,即可進入該公司進行6週的暑期實習課程。除了能夠進入相關領域研發單位實際參與公司產品研發之外,還可接觸多元產業環境,瞭解生技研發端技術與學校實驗室所學技術面的差異。

本次簽署儀式在長庚大學第一醫學大樓進行,光鼎公司由蔡守冠董事長帶領公司共有5 名成員出席,在生物科技產業學位學程師長見證下,雙方分別由光鼎公司蔡董事長,以及長庚大學楊智偉副校長代表簽約。

生技學程簽約

長庚大學楊副校長(右五)與光鼎生技蔡董事長(左五)代表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醫學院指出,光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2004 年,公司以毛細管電泳技術為核心,搭載專利光學膜組,生產「Qsep 系列生物片段分析儀」,並搭配特用卡匣,陸續開發出各種通量機型,拓展基因檢測、食品安全以及病原檢測應用。該公司成立至今 18 年,已經從過去的科研市場延伸至臨床,多元檢測試劑搭配開放式平台,誓言將打造生醫界的 android!

生技產業學程邱全芊主任表示,生技產業碩博士學位學程的每一位研究生,一定要到企業實習,使其畢業生馬上具備有產業企劃經營與創新能力。近兩年就讀學程的研究生人數逐年增加,這次與光鼎生技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公司每年可以提供至少 4 名學生實習機會,更可能共同指導本學程博士生進行企業研發,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實習選項。

   蔡董事長表示,近年公司積極與國內知名大專院校,包含台大、清大、海大、宜蘭大學等等,舉辦多場針對大學生或碩士生之生物技術實驗課程、國高中生寒暑假校園體驗營、公司實習以及參訪…等等。並於這些課程及活動中,不僅僅只有分享最新的生物科技技術與市場趨勢,更是將產業界專案管理與產品開發之思考邏輯與經驗分享給這些學生們,期盼與學界有更多的良性交流,並為培養下一代優秀的生技人才貢獻一己之力。

生技學成簽約

長庚大學醫學院與光鼎生技公司簽約,培育人才。

長庚大學生物科技產業碩博士學位學程成立於民國104年,獨立運作的學位學程,定位在整合醫學院、工學院、與管理學院的師資與課程、以實務導向的課程設計以及企業實習制度,為台灣生技產業培育學用兼備的人才。

生技學成簽約

長庚大學師生與光鼎生技貴賓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