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運動會 熱情活力大解封

 

長庚大學115日舉辦111學年度全校運動會暨親子日活動,這是疫情趨緩之後睽違兩年的再度舉辦,熱情活潑的創意啦啦舞、校園路跑、田徑競賽等項目全部回歸。場邊還有「國際文化園遊會」的多國美食與愛心助學二手物義賣,吸引了廣大的教職員生與校友,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起來同歡,加油聲與歡笑聲洋溢滿校園,非常熱鬧。

校運會開幕式上午830分在田徑場舉行,大會首先頒發校長盃學生男、女子組及教職員工組已完賽的球類競賽獎項。湯明哲校長致詞時提到,運動員的團隊合作、決心、紀律與好勝心等特質,往往是成功的要件,也是許多美國大企業徵才時會屬意的人才。湯校長以此鼓勵大家,多善用學校的設施,平常養成運動的習慣。緊接著宣佈運動會開始後,校園路跑率先登場。

今年校園路跑分為兩組,吸引破千人參與。「競賽組」會依完賽時間排名次;「休閒組」則是鼓勵大家都來熱鬧一下,不計時。路跑路線從活動中心出發,出校門後繞行中正體育園區一圈,再返回校內田徑場。大家回到終點領取紀念毛巾後,也到了「創意啦啦舞蹈」登場時間,人潮迅速移往活動中心3樓體育館。

今年大一共有17支隊伍參賽,包括職能治療學系與物理治療學系的「復健聯」隊,以及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所組成的「醫技聯」隊。大會除了頒發前4名獎項與最佳團隊精神獎,也特別設置「鼓勵獎」與「蟬聯獎」,鼓勵各隊爭取榮譽。

各隊表現精彩,將學系特色帶進表演,不只比舞藝,還融入許多創意概念,像是宮廷、物理治療所、海底世界、馬戲團、茶館等等。更有吸睛的大、小道具輪番上陣,加上多元曲風穿插其中,讓觀賽師生驚喜不已,館內尖叫聲不絕於耳,最後由醫務管理學系抱走冠軍。

另一方面,眾所期待的「國際文化園遊會」今年共有29攤,有來自印度、印尼、泰國、越南學生及僑生準備的異國美食,也有台灣各地特色小吃與趣味遊戲,人氣爆棚。校內許多系所也把握這難得機會,邀請校友回母校同樂,共度週末假期。

同一時間,國際會議廳前廣場還有二手物義賣以及3台胖卡餐車,這是由醫學院、秘書室與校友總會所籌辦的弱勢助學募款聯誼活動。義賣的二手物品非常多元,有各式生活用品、娃娃語兒童玩具、書籍、包包,以及多樣的馬克杯、餐盤、保溫壺與小家電,其中不乏未使用過的全新品,讓大家來挖寶,為募款活動增添趣味。

另一方面,多項競爭激烈的田徑競賽安排在下午進行,並由教職員及學生大隊接力賽壓軸登場,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把緊張氣氛推到最高潮,最後由醫學院摘下競賽總錦標,工學院則抱走精神總錦標。校方表示,今年防疫工作不鬆懈,事前準備足量的快篩劑提供運動員及工作人員使用,確認陰性才能上場。在大家熱情參與並遵循防疫配套措施下,疫後首次校運會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