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Podcast 週週「開箱」校園大小事

長庚大學Podcast「長庚,你說Tell Me CGU」第一集於2021年3月6日正式上線,由聲音清甜的護理系連心瑜老師(Angela老師)擔任主持人,每週更新一次,節目內容不只介紹長庚大學各系特色,更邀請師長「開箱」各處室與實驗室,最新一集於8月8日上架,由楊智偉院長分享醫學院的優勢、強項與未來願景,內容精彩,歡迎大家踴躍收聽。

長庚大學教務處最初希望透過Podcast讓更多高中生瞭解大學學系,因此請連心瑜老師製作節目。連心瑜老師與助理群先思考聽眾導向和節目主軸,再討論該如何打造主持人與節目的氛圍,接著就是著手邀請各系老師們一起分享學生想知道的系上資訊、活動內容,藉由廣播方式讓長庚大學走進新世代年輕人的心裡,同時也讓家長們了解大學校園生活,並放心把學生託付給學校。

連心瑜老師教學與錄製數位教材的經驗豐富,面對麥克風及訪談來賓毫不生澀,隨著錄製次數增多也更佳流暢,節目上架後,獲得許多寶貴的回饋,節目觸及率也早已破萬人次,還有來自海外聽眾的肯定,讓團隊更有動力持續製作優質的節目。

連心瑜老師為了讓聽眾有新鮮感與期待,節目設計隔週上架不同系列的節目,內容包括學系招生介紹的「大學教授想看的和你想的不一樣」、「大人物來開箱各處室」,以及開箱男神、女神教授研究室等「非典型教授系列」,帶大家一起深入瞭解長庚大學是怎麼樣的學校?又有哪些有趣的人事物?

另一方面,連心瑜老師也會從家長角度思考如何經營Podcast,假設自己的小孩即將進入長庚大學就讀的話,會想知道這是個怎麼樣的學校,是否能教育好學生、能否放心託付子女在這所學校呢?從這些角度出發,做出符合聽眾需求的內容。

舉例來說,學務處電話一年365天24小時都是暢通的,連心瑜老師認為「若我是家長,聽到這句話會很放心」;教務處也會關心協助管理學生課業上的大小事,並且能讓家長盡早知道學生是否有學習上的困難。此外,崔博翔研發長也在節目中分享,整合全校跨院的專題課程可以提供學生全方位學術研究資源,聰明的學生應該站在巨人老師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高更遠。

「長庚,你說Tell Me CGU」已累積上架26集,近期受到許多好評的「非典型教授系列」與「開箱教授研究室」,可以參考過來人的經驗與所學所長,這些資訊對於學生、家長而言都有很大的助益,連心瑜老師也表示將秉持初衷錄製優質且實用的節目,歡迎大家持續踴躍收聽,一起來了解關於長庚大學的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