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音樂會揭幕 長庚大學化材系師生率先登場

 

【文╱校園記者楊惠茹】長庚大學工學院一樓大廳於12月9日中午舉行首週的聖誕音樂會,由化材系邱方遒主任帶領學生組團表演,為工院大廳帶來佳節氣息,也匯集了從圖書館到工院的人潮駐足觀賞,首場表演也讓本月以來的低溫漸漸溫暖起來,未來兩週還將有三場演出,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這個活動是工學院李健峰教授所發起的,今年與學務處第二次合作,他希望長庚大學的學生除了課業與研究外,能同時參與藝文活動與表演,盼能吸引更多有才華的同學加入,達成每週都固定於工院大廳有演出,增添校園活潑的氣氛。

有別於去年的社團表演,李教授此次特邀請化材系師生表演,自己也組隊演出,他希望以輕鬆的氣氛與觀眾互動的「街頭表演」,暖化工院帶給人冷冰冰的印象,除了音樂外,他也盼能吸引有舞蹈才華的同學出現,使工院的公共空間有更多元的樣貌。

今年的聖誕音樂會安排了兩場工學院師生的表演,首先登場的是「Frank & Friends」,Frank是邱方遒主任,Friends則是黃柏繼、呂紹豪、施傑允、吳政錕與陳麗玲等化材系所的學生、校友及好友,以一連串的民歌「致我們的青春」,最後則帶著大家高唱披頭四樂團膾炙人口的「Let It Be」結束首場表演。

本次的聖誕月活動由兩組師生組團及兩組社團表演,化材系師生為首發,接著12月16日是國樂社的表演、12月17日是曉韻合唱團,壓軸則為李教授帶領機械系同學於12月24日演出,屆時歡迎各位同學到現場看表演、打卡發動態,讓更多人能看見長庚工學院,同時感受聖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