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讓世界看見長庚 長庚大學扶助弱勢生就學

長庚大學12日舉辦「2020讓世界看見長庚─扶助弱勢生就學募款聯誼會」,上午由各系所分別舉辦演講及活動揭開序幕,廣邀校友們返校同樂,中午則在第二醫學大樓國際會議廳外側廣場,舉辦別具意義的第三屆讓世界看見長庚聯誼餐會,除了加強校友間互動與情誼,各系所也在聯誼餐會現場擺攤募款,號召響應扶助弱勢學子。

20200912_讓世界看見長庚

長庚大學校友總會捐出50萬元拋磚引玉,扶助弱勢助學,號召校友們共同響應。

各系所上午以各型式活動號召系友回娘家,有系友同樂會、由謝易成校友主講「挫折是前進的原動力」、高銘鴻老師主講「工作為了生活好,安全為了活到老」、台塑社會公益組王秉琛組長主講「台塑企業社會公益推動」、台塑創設中心黃耀德處長主講「新媒體發展應用於預防醫學」之講座等等,藉由精彩活動邀請師長、校友及在校生參加,聆聽寶貴的工作與生活經驗,也增強互動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謝易成校友今年榮獲109年「第18屆傑出校友」,謝校友畢業後自行創業,至今長達11年時間,期間獲獎無數,並因拿下「第12屆IDA國際設計獎」,去年獲得蔡英文總統接見表揚。謝校友憑藉多年工作經驗,協助許多中小企業成功轉型,期間也曾回母校致力於教學服務,將自我的創業經驗分享給學生,希望對學生有所啓發,未來能透過設計力量奉獻於社會。近期他投入觀光工廠產業鏈,期盼持續打造台灣亮點,行銷至世界。謝校友的成就以及對母校的回饋良多,值得學弟妹與校友們學習,校方特別在這難得的日子,邀請他返校演講。

中午時分各系人馬齊聚參加「讓世界看見長庚聯誼餐會」,並於聯誼會中表揚了第18屆傑出校友,校方遴選出謝榮豪、陳冠仁、夏勤、謝易成、賴偉淇五位傑出校友,由包家駒校長頒獎表揚,感謝他們傑出的表現,給予長庚大學所有學弟妹最佳榜樣,更增添了母校的光彩!

20200912_讓世界看見長庚

20200912_讓世界看見長庚

長庚大學在「2020讓世界看見長庚」募款聯誼會上表揚第18屆傑出校友。

近年來校方收到來自各方對扶助弱勢學子的善款,包含了社會團體、公司行號、校內教職員及校友和社會人士,今年長庚大學校友總會特別由黃銘隆理事長等十位理監事代表捐贈50萬元,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校友們共同響應扶助弱學,包家駒校長代表校方領取,並由許光宏副校長頒贈紀念水晶座給黃銘隆理事長、EMBA校友會代表詹展權先生;邱文科主秘頒贈水晶座給陳姿蓉老師、謝榮豪校友,感謝他們的捐款與支持,讓愛與善的循環永不停歇。

20200912_讓世界看見長庚

長庚大學舉辦「2020讓世界看見長庚─扶助弱勢生就學募款聯誼會」,廣邀校友們返校參與。

長庚大學近年持續推動扶助弱勢募款,依捐款金額不同將贈送包括明信片、帆布袋、小書包,以及依學校第一醫學大樓、學生活動中心所打造的微型積木等紀念品,聯誼會活動現場更特別加碼,額外捐款者還能獲贈限量且限定的禮品,期待透過捐款者溫暖的手,翻轉弱勢學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