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文物館「蒂蒂」「智智」迎新生

長庚大學大一新生9月5日至9月9日「初升日記」新生活動開跑,台塑企業文物館帝雉吉祥物「蒂蒂」與「智智」出場歡迎新鮮人。

帝雉為台灣稀有保育類珍禽,棲息於台灣山區海拔2000至3200公尺的原始針葉林,同時也是目前千元大鈔背面的圖案。帝雉不僅為台塑企業的吉祥物,也是台塑企業文物館的吉祥物。為歡迎長庚大學大一新生來館參觀,今年台塑企業文物館特別請文物館吉祥物「蒂蒂」與「智智」出場歡迎新鮮人。

「台塑企業文物館」位於長庚大學正門口,全館有七層樓,展示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及王永在昆仲的創業奮鬥事蹟,並記錄了台塑企業一甲子的發展歷程,六樓展區就是台塑企業創辦的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與明志科技大學三所學校的歷史。每年大一新生都會在初升日記活動中入館,依編隊參觀一四樓或二六樓,藉由專業導覽員的說明,了解集團創業維艱及橫跨塑膠、纖維、石油、電子、能源、生技、環保、醫療、教育…等企業版圖,更重要的是體會傳承自台塑企業文化、三校共同校訓「勤勞樸實」的精髓。在新生活動期間,文物館歡迎來自長庚大學及長庚科技大學的新生將近2250名,期許每位學生都能在未來大學生涯體現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