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教務處辦理榮譽學程新生說明會

長庚大學教務處9月8日晚間舉辦「長庚跨域人才培育計畫」榮譽程新生說明會,邀請84名獲得優秀新生獎助學金的同學參與,會後更送給每名學生一盒個人專屬名片,希望大家在學習跨領域專業創新能力的同時,也要積極在課程中與業師、各領域專家互動,培育全球視野及領導統御的領袖氣質。

這場說明會由歐陽品教務長、醫學院楊智偉院長、工學院賴朝松院長、管理學院宮大川院長、通識中心陳英淙主任兼學務長等師長親自解說課程安排與展望。

教務處表示,為延攬優秀學子就讀,長庚大學109學年度首次遞出「大學部優秀新生獎學金」,獲獎助學子可參加跨域人才培育計畫,修習榮譽學程的課程。

榮譽學程不只包括英文專修班,每學期修課時數也不受25學分上限規定。此外,還可依課程需求安排出國交流學習,移地上課,體驗多元文化,培養批判性思考、領導統御、跨域學習之能力、增進英語能力及國際移動力,進而拓展國際視野。

榮譽學程的課程在大一安排「批判性思考:品德與幸福」,將由授課教師帶領閱讀中英文哲學經典,課程內容著重批判性思維,強調小組討論,提供思辨議題。升上大二後將安排「青年領袖論壇」,邀請各領域名人開講,以及由榮譽學程教師引領的專題探索,建構學生的整合性知識與全方位視野,強化學生的內在動能與自我管理意識,並拓展其對於各領域重要議題的掌握與理解。

此外,同學們在大一到大三期間,每週安排2小時的英文專修課程,由外籍專任教師授課,著重在同學英語溝通表達能力,並可在就學期間申請參與國際研討會、海外實習交換等,厚植語言能力及國際觀。教務處表示,為鼓勵同學出國交流學習,參與榮譽學程的清寒學生除了每人可獲得1部筆記型電腦,出國期間每月將再額外補助生活費1.5萬元,使其安心就學提升自我競爭力,進而翻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