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 本校機械系獲得佳績

 
長庚大學機械系9名同學在孫明宗副教授指導下,參加108年度第二屆全國電動車創新設計與實作競賽,拿下動態項目路線二第二名的好成績。孫老師表示,這項比賽不只注重速度,更著重電動車的創新設計及學生親自動手製作的經驗與成果,對車子安全性要求很高,同學們必須克服萬能才能完成競賽,過程中每個階段都是學習,收穫滿滿。
 
全隊合影留念。
 
本屆競賽是由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舉辦,共有來自全台11所大學組成14個車隊參加,6月底在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的自駕車試驗場域交流。有鑑於電動車的發展已是全球趨勢,但在台灣普及率明顯偏低,因此主辦單位希望藉由競賽吸引大眾關注,進而推廣相關知識,培養電動車領域人才,並讓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有舞台展現所學,結合理論與實際應用,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全新設計與製造之車架與車殼。
 
為了參加這項比賽,機械系曹洪浡、林品孜、陳浩霖、李瑋峻、江筠澤、林冠昀、蕭昱劼、呂紹愷及林昇漢同學一手包辦所有設計、預算、採購、製作、調校、測試、交通運輸等項目,準備期間還先在5月初參加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 Taipei)舉辦的環保節能車大賽,之後又碰到期末考,整個過程充滿考驗。
 
夜間於校園內試車。
 
孫老師也直言,學生真的很辛苦,能完成比賽很不容易,大家認真投入的努力精神,值得肯定。這項比賽分三個賽道,雖然在總計時沒有進入前三名,但能在第二個賽道獲得第二名成績,學生們還是很興奮,並紛紛表示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他們也觀摩學習其他優秀隊伍的創意及表現,將會傳承給明年參賽的學弟妹,希望可以拿下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