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大廠輝瑞與長庚大學簽約 培育醫藥產業人才

長庚大學醫學院、智慧運算學院3月10日與輝瑞大藥廠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由湯明哲校長與葉素秋總裁代表締約。過去三年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考驗各國原有的健康照護體系與資源分配模式,進而加速醫療照護產業創新。有鑑於此,透過這次合作,雙方將經由學生實習以及業界協同教學,向下紮根培育後疫情時代醫藥產業人才。

1

湯明哲校長(圖左)與葉素秋總裁(圖右)代表簽署人才培育備忘錄。

湯明哲校長致詞時指出,輝瑞是全球知名的生物製藥公司,秉持創新的核心價值,持續投入龐大資源研發對提升健康有重大突破的新藥。新冠疫情期間以光速研發出疫苗、口服藥物,實現「持續創新以改變病患生命」的企業理念。長庚大學教學與研究能量豐沛有目共睹,此次與台灣輝瑞合作,強強聯手育才,也將成為產學合作新典範。

2

長庚大學與台灣輝瑞攜手育才,由湯明哲校長(圖左)與葉素秋總裁(圖右)代表雙方締約。

葉素秋總裁表示,輝瑞致力於產官學合作,以期提升國內醫療產業水準;繼日前與林口長庚醫院簽署「醫藥研究聯盟」,更期盼未來與長庚大學、醫院合力驅動國內後疫情時代醫療生技產業的發展與轉型,共同為提升國人健康而努力。她也強調,面對世界的快速變遷,更需要充滿潛能的年輕世代加入,尋找創新的動能。期待透過此次的產學合作,肩負起育才責任,為下一代提供更多樣化的發展機會,讓台灣新世代人才及早接軌國際、拓展視野。

這次簽約儀式於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舉行,副校長暨醫學院院長楊智偉教授、智慧運算學院林桂傑院長、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張啟仁主任、生物醫學系譚賢明主任與生醫系師生共同見證。張啟仁主任指出,從新醫療科技的研發,上市前臨床試驗執行、查驗登記與醫療科技評估,到上市後真實世界證據的研究與醫療科技再評估的過程,無論是技術層面、工作模式、法規措施、產業鏈布局以及藥物開發策略的轉變,都將會帶動國內外醫療產業的轉型,如此一來相關專業人才的培訓就顯得格外重要。

3

長庚大學攜手台灣輝瑞培育人才。

長庚大學前瞻此領域發展潛能,於生物醫學系規劃「基礎臨床試驗學程」與「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是全台唯一以培育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雙軌人才的教育單位。除了傳授來自各領域學子理論知識,透過企業實習進行高密度實務訓練,並藉由師生專長提供企業不同面向思考方式,帶動產、學雙方以真實世界數據 (real world data) 進行疾病負擔、醫療資源利用、療效等方面的研究合作。

4

長庚大學攜手台灣輝瑞育才,雙方與會貴賓與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