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結合聯新國際醫院 精進雙方醫學技術

為提升生醫醫材研發量能與培育人才,長庚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1月13日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院方預計投入500萬經費,攜手校方跨域推動人才培育、臨床教學及產創研發。雙方也期盼透過這次的合作,帶動桃園地區學研群聚效應,為生醫醫材市場創造更大效益。

簽約儀式於長庚大學創新基地舉行,由湯明哲校長與張煥禎總院長代表雙方簽署。張總院長表示,該院與長庚大學都是科研產業化平台的會員,長期合作,在各類型展覽與技術媒合會皆聯手出擊。目前校方也正透過CGU SPARK計畫協助聯新國際醫院發展產創商品,經由這次的合作,期許能開發更多創新技術,進而走向產業化與商品化。

1

湯明哲校長(圖右)與張煥禎總院長(圖左)分別代表長庚大學、聯新國際醫院簽約合作。

張總院長也期待雙方共同培育醫護人才。聯新國際醫院將鼓勵院內員工前往長庚大學進修,精進專業領域的學識及厚實學術研發能量,並將提供長庚大學同學優質的臨床實習環境,共創專業育才的雙贏效果。 湯明哲校長指出,強化技術的加值應用是長庚大學中長程校務發展重點之一,因此成立「技術產創中心」主動投入資源,把技術商品化的概念帶入臨床服務為主的醫療體系,協助縮短技術發明與商品化落差。學校一向鼓勵學校老師與業界連結,不要將研究成果侷限於校園內,而能實際應用於臨床解決問題。湯校長也期待這次合作能催生更多學術成果,並且進一步轉化成具產業價值的技術發明。 促成此次合作的校方技術合作處陳敬勳技合長表示,聯新國際醫院與長庚大學在產創方面早有合作,例如2022年由長庚主辦的「精準醫學與智慧科技技術分享媒合會」,就有邀請聯新國際醫院參與技術發表。此外,院方也有醫師獲選長庚SPARK計畫輔導,並於創業博覽會獲得「社會影響力獎」。 校方表示,這次簽約只是個開始,後續技合處將扮演資源提供與技術媒合的角色,校內老師與臨床醫師的技術想法交流後,將由「技術產創中心」評估技術商品化的可行性,延攬潛力團隊提供專家輔導,並且協助銜接大型計畫爭取資金挹注。期待雙方的合作,共同擴大媒合觸角,讓學術研究價值最大化。

2

湯明哲校長(前排右三)、張煥禎總院長(前排左三)和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