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耶誕活動登場 星空燈海成打卡熱點

在充滿佳節氣氛的12月,長庚大學校園首次出現「星空隧道」,不只吸引教職員生拍照打卡,同時也為耶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學生會活動長王大可表示,今年是以「冬夜星橋」為主題來規劃耶誕活動,除了靜態的燈飾造景,還有文創市集、美食夜市以及打卡送好禮,希望帶來溫暖與熱鬧的節慶氣息,陪伴同學度過歲末寒冬。

1

長庚大學學生會將「好漢坡」打造成星空隧道,邀請大家來拍照打卡兌換小禮物。

學生會12月初將通往宿舍區的長階梯掛上燈飾,打造成星空隧道,整片燈海非常吸睛。「好漢坡」變成「好亮坡」,氣氛整個不一樣,每天下午4時30分至凌晨1時30分點燈,將會持續到12月底。由於這是第一次嘗試,學生會在入口處貼有QR Code,透過回饋單傾聽大家的聲音。目前已收到很多回應,甚至還有來自鄰近長庚科技大學同學來打卡、回饋。

王大可表示,大家反應很熱絡,也給予許多鼓勵與建議,這些都將成為往後舉辦活動的參考。其實原本希望燈飾能從「好漢坡」、「風雨走廊」一路延伸到活動中心外廣場,再接續到創辦人紀念園區步道。但因為是第一次企劃,同時要考量經費預算,最後他們決定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辦好活動,有了好的開始與口碑後,期待未來能逐年擴大辦理。

2

長庚大學學生會點亮「好漢坡」,以星空隧道揭開耶誕活動序幕。

要打造星空隧道並不容易,學生會從8月就開始構思,也找了許多廠商來估價,並花不少心力挑選燈飾、顏色。像是為了因應「星空」主題,所以就要有會閃爍的燈泡,並從五顏六色燈泡中抉擇配色。最後呈現的效果跟預期很貼近,歡迎同學們來拍照,打卡還可兌換明信片、拐杖糖等耶誕小禮物。

3

長庚大學學生會點亮「好漢坡」,以星空隧道揭開耶誕活動序幕。

除了靜態燈飾造景,12月19日至12月22日還有熱鬧的耶誕市集登場。為期4天的活動從下午3時進行到晚間8時,分成文創市集、美食夜市兩區,前者在活動中心外廣場,後者在第一醫學大樓前方紅磚廣場,讓同學們在校園內就能留下溫馨的佳節回憶。

4

除了耶誕燈飾,長庚大學學生會也規劃四天的美食與文創市集豐富活動。